close

有些人還不知道我是怎麼住院的

然後一直被問我一直重複回答

乾脆來打篇網誌好了(?!)

 

事情是這樣的.....

時間回到9/19的早上

本人還在跟周公下棋

突然一陣腹痛痛醒之後還在想發生什麼事

但上班的起床時間快到了且好像是腸胃炎吧 ,但後來想想好像又不是

不管了,就先去盥洗完(還穿上上班的西裝)

然後前往住家附近的耳鼻喉科看門診

醫生判斷是腸胃炎,但我一直覺得跟以前腸胃炎的狀況不一樣

一般來講我如果是腸胃炎最基本的就是拉肚子再來是肚子痛(一陣一陣的絞痛)

但這次並沒有拉肚子,肚子痛卻是一直持續並且為刺痛,且痛的地方比腸胃炎更深層一點

只是既然醫生是這樣判斷那也就聽醫生的話

領完藥依然去公司並且吃了藥

但到了中午狀況並沒有好轉,因此去了台北長庚掛急診

這次還是判斷為腸胃炎

一樣吃了長庚開的藥並且回家休息

躺了一陣子發覺還是不對進,情況依然沒有好轉

就叫了小黃再次進入台北長庚

(在小黃到之前我把中午吃的東西全吐光了....) 

先來一針止痛針然後抽血照X光

三酸甘油脂12,000多 正常值最高也只有200

雖然我之前健康檢查結果都是1900~2300

但這次真的太扯,連醫生都說他沒看過多少個破萬的

也檢查出血糖過高有糖尿病的可能須控制血糖

飯前飯後血糖皆200多

飯前血糖正常<130 飯後<180

因此判斷為急性胰臟炎辦且理住院手續

在急診室病床也一直嘔吐到9/20下午,插鼻胃管做引流並且等到病房

第一次搭救護車到林口長庚(我覺得10分鐘就到了耶 超快.....)

因為胰臟炎,所以必須禁食只靠點滴打入葡萄糖、胰島素、抗生素

也因此體重也下降了大約10KG左右(我該高興嗎Orz....)

快兩個星期時腹痛已經好轉,開始吃流質的米湯(真的就是稀飯上那層湯)

然後幾天後開始吃稀飯等清淡的東西

倒數三天開始吃固體(一般的米飯、燙青菜等)

到了10/5下午才終於辦理出院回家靜養 

結束這兩個星期多兩天的折磨

 

ps.急性胰臟炎是有死亡率的

當一開始三酸甘油脂破萬時,醫生曾建議如果還是降不下來可能需做血漿置換術(換血)

只是這部分的處理方式也有死亡率

還好經過服藥後三酸甘油脂有降下來(到出院時已經降到300多)因此就沒有做血漿置換的緊急處置了(汗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