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圖文版 http://blog.yam.com/xu3u4503/article/28373179

大四,最後一次的春假,

本來應該是去社遊卻因為價錢太高大家都去不了,

因此就跟著大哥們來一趟宜蘭花連三天兩夜行

由小弟做司機(唉~歹命郎)....

這三天的網誌將由宏哥的網誌拷貝後再做修改

宏哥寫的比較好笑 我懶得在寫了XDD
因為其他人都是南部要先上來台北,所以出發當日凌晨我直接在台北等帶著各位大哥的到來

再上來台北之前的一些趣事就從宏哥那考備過來吧

以下轉貼宏哥文章
4/7 第一天

感謝甫哥老爸的爆料~~~應該說是他老爸熱情的揭密

新達港到高雄的急速傳說就是這樣產生的

夜半10點快11點抵達高雄火車站

跑了N間客運

最後決定搭統聯上台北


先來拍個生前照~~~不對,是行前照


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路程

又加上不涼的冷氣和硬度頗高的坐椅

外加看了兩次蝙蝠俠

終於搖搖晃晃的在四點多被晃到台北

到台北轉運站就被司機大大展哥接走


是的!感謝宏哥的實況報導,果然非常的有畫面!

在各位大哥大姐到達台北之前,跟朋友聊天敘舊到了快十一點

查了一些宜蘭花蓮的美食都已經一點了

當初甫哥說搭十一點的車想說大概五六點會到

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才想到,不對喔!五個小時到台北是四點喔!


PS.還叫我說先帶他們去看看台北的夜生活

拜託一下,你們四點到,夜店四點關,頂多帶你們看看有沒有屍體可以撿吧=..=

早餐店是五點開,你們偏偏選在四點到五點這段台北最空虛的時間,小弟也無能為力


我一般習慣是出發前一個小時起床,所以說我只能睡到兩點多,好!我睡到三點

可是當晚好死不死失眠(有些事情)不曉得翻到幾點才睡

或是說我三點起床時,根本沒有睡著過的感覺

不管了!就趕緊準備吧!大哥大姐們都是拿刀拿槍的在等我呢

一處理不好,輕則斷手斷腳,重則人頭落地不能開玩笑的(謎:X!你在演古惑仔番外篇阿!)

到了京站旁的麥當勞大家開始上行李,可能以為是休旅車所以帶很多東西吧

結果東塞西橋的,才把行裡弄上車之後還會有人的坐位

這台車才2000C.C.好嗎

大家在小麥上完了測所之後,出發前往宜蘭

第一次跑雪山隧道,明明沒車,油門卻不能猛踩

不知道測速在哪,只能照著速限跑

而台北到宜蘭的客運呢,超過我們之後,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。。。。


到宜蘭大約六點....早上!是早上!這麼早來也沒辦法去飯店check in

還好查到一家宜蘭「神農包子」有開


包子種類很多,甫哥說最有名的是他們的菜包

我點了肉包跟菜包

菜包味道很香不油不膩,少見的好味道

肉包,內餡扎實,湯之夠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,尤其他的肉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讓人會想再吃!

後來又加點一個肉包跟酸菜包(我肚子不是白養的)

酸菜包,怎麼說呢,不太會形容,不會過酸,剛剛好,吃起來很開胃

PTT果然是好物,集結了各地鄉民的親身經歷

出來玩也可以做專題 聽說宏哥正在定位呢!↓


設計對白↑
宏哥:衛星OK 開始傳輸
手機:逼逼逼逼逼


設計對白↑
甫哥:歐歐歐~~歐一西捏~吃一個好像不夠

夏哥:肝,阿金罵幾點?


設計對白↑
宏哥:定不到位~靠

夏哥:金罵倒底西幾點? 哥跨幾變

因為時間還早又不能check in

所以就散散步走到附近的負四 (7-11)

開始在外面討論要去哪要去哪(當時才早上七點多)

空虛完之後宜蘭行第一站抵達梅花湖

看不太出來哪邊像梅花,到是真的沒花....

聽說是因為俯瞰像梅花



此時宜蘭開始飄著絲絲細雨


一群人在涼亭打著傘被冷風ㄎㄠ著

梅花湖的風采全被胡上的鴨鵝魚和維仔手上的飼料搶過去


第二站我們決定驅車前往親水公園
開車還是能自拍!↓



宏哥:頭一次出遠門被載我當然是睡得很爽 ↓


都在睡.....開到最後剩我跟甫哥是醒的...因為甫哥要報路XDDD




親水公園到了!


很空的都沒有人

我:只有我們這群神經病這種天氣,還一大早來這裡。。。

前方有小山~~~準備攻頂


不到一分鐘攻頂了~~~空虛


真的都沒人

冷冷清清清水公園


聽說這隻小猴子看到什麼都想爬↓


太早了連船都不開了



碼頭重地 限入甫哥


走到園區另一頭

本來應該是有水能踐踏的地方

結果水位跟人氣一樣的少

無奈的拿起相機到處拍拍拍


結束了因為過早沒有人氣的親水公園



下一站抵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
門票100(記得帶學生證阿!)

很大很耐逛


超懷念的!



紙杯做的公用電話



木雕銅雕展   你們回去我沒醉↑ 是不是跟感覺像在說某人呢XDD

超大艘的紙船



維仔堅持從女湯走進去



宏哥則是探頭進去看看



我一個頭抵上面兩個人的頭



到底再看甚麼?


偷看別人洗澡會~~~沒X眼喔?



是有夠北七的XD



有圖有證據~~~請愛用尿液洗頭髮



這張桌子大的很誇張



好久不見的西瓜棋,我都忘記怎麼玩了,兩位大哥現場示範!



回憶童年被藤條打的緊張感

真的直要藤條一揮,手會自己縮




拍完這張照片,緊張的又熱又流汗的~"~

看來我小時候有陰影




大木屐
這木屐可以穿著練腳力



楊老闆:好吃不用錢,不好吃也不用錢



楊老闆說跟正妹擺一樣的姿勢吃完就免費



唐伯虎點秋香出現的那隻?



賣票的



宏哥:來喔來喔,正妹不用錢喔!!


只賣菸酒的柑仔店↓



這彈珠檯的彈珠大到可以砸死人



中午回商務旅館休息

休息後下午再出團

我真的累癱了....



中午要去很多地方吃的,但是查到的都沒開

只剩下這家「正常鮮肉湯包」



一般吃小籠包,要不是很乾,要嘛就是有湯汁但很油很膩

但是這家,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小籠包了!

不用沾醬油,就有獨特的香味在

看起來不燙咬下去噴汁燙喔!但重點是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

比台北有名的那家小籠包好吃多了

小弟吃過"有名"的小籠包一籠吃完就不吃了,到現在還是納悶

有名在哪~"~?不可否認,"有名的小籠包"裝潢服務真的很好

但是這家小籠包我覺得比有名的店好吃太多了

「正常鮮肉湯包」俗又大碗又好吃!極推!!



下午後第一站蘇澳豆腐峽



這個賣海苔的阿伯講解豆腐峽的歷史背景講的很詳細

講了快一個小時有了吧....

卻也拐走了我們不少張的國父

宏哥說:要是聽他把整個故事說完我看整車海苔都要打包了



吃到芥末海苔的人阿 海苔就是跟他買的↑



今天風浪蠻大的


宏哥正反拍↓



回眸一笑↓



鏡頭裡每個人都是哥字輩的(為了配合大哥們的身高都腰都快跟地面平行了)


下一站 蘇澳冷泉不幸福

因為入口藏在巷子裡+上路標標示不清,最後問了路人才找到

(難怪上次環島看了一個標是蘇澳冷泉的牌子一直走 我就快到宜蘭花蓮交界了= =)



天下第一奇泉配上兩位帥"溝"



不幸福的原因。。。馬的要票,還不便宜 幹! 只好拍這張洩憤XD

之後就回旅館休息,

還不錯旅館裡有按摩浴缸,還有溫泉粉

用按摩浴缸泡腳,沒泡到冷泉泡按摩浴缸的溫泉也不錯



一進入羅東第一間就是他! 樺伯創意壽司



今年的我特愛吃生魚片,點了鮭魚旗魚跟蝦壽司



還不錯吃!有新鮮,不過可能是前幾天吃了阿佑帶我去買的生魚片

所以一直在跟那時候的口感在比較,對店家不太公平XDDD

至於創意在哪。。。我是看不太出來~"~a

再來網路上推的卜鴨



吃起來跟卜肉一樣,只是多了鴨肉的甜味

缺點骨頭太多很不好咬,用肉特別而已,吃吃常鮮OK

不會有想再吃的FU

台灣沙茶,有找到但是沒有去,那種比較算正餐的店怕吃下去其他就沒肚子可以吃了

王老吉魯味,因為大家都沒啥興趣也沒去買了

人多到X盃的當歸羊肉兩家!阿灶伯當歸羊肉,跟羊鋪子



兩家都給他點下去,阿灶伯的人很多,相較之下,羊鋪子到沒那麼多,比較容易有位子



羊鋪子的當歸羊肉湯,喝起來屬於清淡路線

醬料就比較一般沾羊肉的豆瓣醬

阿灶伯,口味就比較重了,醬料的話比較跟一般不一樣,那味道我真不知道怎麼形容

兩家都很好喝,不過要看個人口味,本人偏愛羊鋪子的口味

但是喜歡阿灶伯的醬料XDDD

至於上上張照片為什麼桌上那麼多東西咧?因為還有

12盎司雞排 超大塊!口味很多,肉質很嫩不錯吃,跟甫哥一人一半

宜蘭蔥餅,不是網路推薦的那家,炸的皮不脆,不喜歡>"< 

不過宜蘭蔥餅真的蔥都超多的!

一串心,找不到網路上的那家,所以隨便買了入口附近的那家

想說還掛明星推薦,我推他下海還差不多,沒滋沒味

不管什麼口味吃起來都一樣,口感也都一樣

超想把整包拿去再攤位面前摔那包咧,什麼小阿!(怒)

夜市想當然爾會有夾娃娃機,每到一個就進去逛

我夾到這隻不蘇服的雞



維仔還不錯 夾了一隻大隻的


最後甫哥還滿了餐後甜點阿,我們都吃到快吐了,超飽的

甫哥吃東西像在跑馬拉松一樣,慢慢吃,吃到最後的

也是網路推薦的包心粉粉圓



回旅館之後這傢伙是第一個倒的是維仔

沒多久不知怎麼了維仔就突然跑到地板上去躺

找不到花,只好用這隻代替了



洗澡時泡了15分鐘的澡超爽的,而且還有按摩浴缸可以用

不過可能忘記開窗,心臟跳超快的,等到要去開窗的時候

找不到窗戶開口(被百葉窗擋住)

所以時間到就不再繼續泡

洗完沒多久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(我是只睡著啦)



外記

還記得在蘇澳買的芥末海苔嗎?

當晚打開嗆死我,狂打噴嚏

吃了一口。。。。阿~~~斯~~~辣~~~~

其他人:「很辣嗎?」

我收回表情:「恩~~還好啦,不會很辣,還不錯吃!」

當其他人去拿海苔時,我則轉身背對他們

扭曲的臉,嘴型則是「ㄏㄚˋ~~辣~~~」

接下來就聽到背後一連串咒罵聲「幹,騙笑ㄟ」

「你媽拉,超辣的~~」

還有嗆到的咳嗽聲

我則是用辣到扭曲的臉勉勉強強的微笑了XDDD

晚上羅東夜市美食吃到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