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文版 http://blog.yam.com/xu3u4503/article/28379086

第一天晚上很累得睡死

還好第二天沒有說要早上四、五點出發

不然真的就當場死給你們看了.....


早上,設定的鬧鐘好像沒響,是被甫哥叫起床的

一個一個叫起床盥洗,我真想做最後一個。。。。

享受不是很期待的旅館早餐

沒想到!!!!

商務旅館的早餐出人意外的豐盛

早餐採自助式的

中式的有

稀飯、絞肉、筍子、高麗菜、鹹鴨蛋、花椰菜還有一個不知道叫啥的

西式的有

土司、火腿、荷包蛋、三種果醬吧(我沒吃吃所以不知道)

有玉米濃湯

還有飲料也可以泡咖啡

以商務飯店來說,天阿!!!太令我驚訝了!!!

宏哥:「只能說經驗豐富的甫哥真是會挑

想必應該常常跟不少人出門遊山玩水」


稀飯整個就是我的最愛~因為是自己夾,所以拿了個荷包蛋也來顆鹹蛋

慘了慘了膽固醇要升高了XDDD

因為一開始就不是很期待旅館的菜色,所以並沒有帶像機拍照,實在可惜

我們所住的是在宜蘭的「山水商務旅館」


豐盛的早餐吃完之後又開始趕車

蘇花公路實在很難開,想當時環島騎車還比開車快很多

因為只有一線道,只要遇到遊覽車就會慢的要命

砂石車說不定還比我們快="=

果不其然的遇到了遊覽車

每個轉彎都想超他的車,可惜視線都很差,一直無法看到對向車道

就在遊覽車的後面龜了很久

當然我們後面從沒車到後來累積了一長排(OS:可以換獎品嗎?)

就在快度辜的時候,我看到一道光....說錯...是超車的時機

換成打檔油門緊踩,換檔再換檔

隨著引擎轉速拉高的聲音,我的腎上腺素也成等比級數上升

來個對向車道跑法....你問我那是什麼碗糕?

就開到對向車道超車啦XD

超過去之後,一路順暢的到了中繼休息站"棒留"休息一下

說快不快

剛剛那台龜速遊覽車從我們面前開過去了

OS:當我藤原拓海尼,我還沒跑過山道呢= =

經過兩個小時的折騰

終於抵達第一站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

不過這是第三天太魯閣的行程

我們先載扛棒附近拍照順便讓菸蟲抽個菸

幾年之後 我又回到了太魯閣  應該說我又來太魯閣七逃囉~

由於沒有三腳架

所以把相機放在車頂上

結果這張全家福就歪歪的

這邊的海岸線沒有說很優

又加上天氣陰陰的

還是台東的海岸最美 雖然那時候騎快八個小時一直看同樣的景色....


這姿勢是....?


是不是該把墨鏡拿出來了

攤販:墨鏡~可魯~快來買喔!

下車放風有精神繼續開車

下一站清水斷崖

當初環島沒不太小得在哪裡,因為沒路標

原來是蘇花公路的崇德休憩據點


因為是因天 風景沒上次環島時漂亮>"<


小蛆硬要檔鏡頭

臉好小~~~我是說宏哥


從這張開始

維仔對宏哥的後腦勺情有獨鍾

還是說維仔的交點放在下....一站~~~

過了太魯閣的檻棒後~到花蓮市就真的很快了

到達花蓮終於可以不用像第一天那樣要打發很長一段時間等CHECK IN

我們就先到民宿放行李

不過花蓮的路標跟宜蘭差不多爛

路標擺在巷子"裡"是怎樣,都到路口才能看得到路標

民宿那條我還是迴轉回來才在路口看到。。。有人路標只做一邊的喔~"~?

害我們迷路超久的

放玩行李其實還是很想躺下去就睡

但是還有行程~鯉魚潭!

到達的時間是中午,所以我們就開始找東西吃啦

這時宏哥還是不忘做專題


可能是非假日,整條路都沒人

宏哥就把馬路當成自己的一樣

站在馬路中等車撞XD



中午吃的全是海鮮

鹹酥蝦,真的好鹹



九尾魚喔還是什麼的,很好吃!不鹹不油膩,剛剛好,而且很下飯


沒什麼味道的蝦餅


人家說來這邊一定要吃的 - 活跳蝦!


好像就是鹹酥蝦的那種小蝦子

不過是生的,會跳的用酒調味過的醬料下去醃

還有把蝦子灌醉,等到蝦子喝酒醉 不跳了

才把蓋子打開直接吃...口感有點不太一樣

不過第一口真的要心裡建設一下(驚驚)

好想點太多東西了,吃完午餐去運動運動

到餐廳對岸租船來踩

老闆娘說:

「每人一百就好」

「踩到你腳斷掉再回來都可以」

「不給你們算時間」


最後租了2+4共兩艘船快樂的出航


兩人座的踩起來很輕鬆

轉彎加速都超級順

四人座的怎麼踩就是不協調

還一度被風吹到快翻掉

聽說到最後轉彎還得靠我的"體重"讓傳傾斜來控制左右




甫哥若無其事的站出船外

我們三個坐裡面的因為晃很大,整個再狂ㄍㄧㄠˇ

瞬間船上變成像動物園一樣,草泥馬,趕羚羊都來了

兩位帥溝!↓


原來這碼頭叫湖山碼頭

要返港時靠邊停船喬好久

最後是被老闆娘拖回去的



往下一站的路程中經過東華大學

宏哥手機拿出來又開始定位了

然後腳很不聽話的就往他們扛棒踩下去...阿不是啦...是跟扛棒合照


車上一群人:

「台大的了不起喔」

「台大的都亂踩人家招牌拉」

「台大生都這樣的喔」

「噓~不要這麼大聲,到時候人家知道我們是台大的怎麼辦」

踩過扛棒往上爬之後

下一站松園別館



此時,我已經累翻了,開車真的很耗精神,尤其是開夜車跟山路

 



以下是從宏哥網誌的實況報導

庭院往下望下去的VIEW



這一棟就是主建築

感覺沒甚麼特別的地方

就是有種看古建築的FU而已



夏哥在館內上廁所的時候

小蛆不知道是在偷窺還是把風



不過照片人物不雅....ㄜ...照片不雅才對

所以我就沒上傳了

再來來到七星柴魚博物館


裡面展覽的東西整個都跟魚有關


明文規定不能拍照

還是偷偷拍了幾張


連這地方都有夾娃娃機= ="


因為二樓超低的,我走到二樓是要彎腰走的耶!

這樣對待老人家怎麼受得了,所以三樓我就沒去了


下一站要去七星潭

繞來繞去只看到海,沒看到潭阿。。。

在全家正妹店員(據宏哥說,我沒注意到)的引導之下

原來這裡就是七星潭


好荒廢的感覺~~~哇靠


兩隻小猴子耐不住性子

跑下去說猜拳輸的要喝海水


走完讓人失望的七星潭回民宿休息

每個人都累到不支倒床

又加上外面開始下雨

個個都累倒在民宿床上


等了好久雨勢稍緩之後出門

目標是自強夜市跟南濱夜市

因為下雨大家都沒帶像機加上到現在我忘的差不多了

以下就由宏哥說明(此時第一人稱為宏哥)

首先到自強夜市

各分兩路人馬

小蛆+夏哥跑去吃蚵仔煎

其餘四人集結於第一家烤肉攤

中途我脫隊跑去買奶油馬鈴薯

買完之後各路人馬集結於夾娃娃店裡

之後甫哥+夏哥+維仔各買了春捲一份

走著走著瞧見了有名的法式棺材板

甫哥+展哥+維仔+我各來了一份

比照昨天的方法

把買的東西開始拿出來一樣一樣的解決

我只買了兩樣東西吃

奶油馬鈴薯(味道普通口感噁心)

法式棺材板奶油雞口味(極推~超好吃)

接下來到南濱夜市

雨越下越大

這個夜市看起來超級冷清

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平時也這樣

進去逛的只有小蛆+甫哥+展哥

我跟其他兩個大哥則在夾娃娃店裡試試手氣

(夾娃娃店無所不在)

「這個夜市很恐怖都沒人」

這是進去逛的人的感想

結果啥東西都沒買就這樣狼狽的回民宿

以上!

回到宿舍後開始拍一些夾娃娃的戰利品

這次沒有娃娃,到是夾了兩個吊飾



算好夾,不過老闆愛理不理的態度讓讓我很不爽

盥洗完,不知怎麼了,很快就睡著了(我真的累翻了)

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